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宣传教育

围绕锻造过硬铁军 强力推进队伍建设 ——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回眸之三

发布日期:2022-02-23 来源:东湖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按照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工作本领,进一步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眼里有光”的优良作风,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形象得到进一步彰显。

“请你说一下刚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中‘两个确立’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有什么重大意义,谈谈个人的感受体会”,委领导现场随机抽点干部发言是区纪委区监委每周晨会学习中的常见场景。

一年来,区纪委区监委围绕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把理论武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晨会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紧跟时代步伐及时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各级文件会议精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2021年全年组织政治理论专题学习20余次,心得体会交流6次,有力地促进了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提升。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这次有机会参与“10·8”专案,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与厚爱,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个专案单案取证量多、证人谈话量多、案卷制作量多、认定违纪违法事实多,我从中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虽然吃了一些苦,但是我觉得赚大了、很值得。”一名刚调入区纪委区监委不到一年的同志在“10·8”专案工作总结交流座谈会上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