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宣传教育

树牢为民情怀 守护群众利益 ——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回眸之四

发布日期:2022-02-23 来源:东湖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年来,区纪委区监委,始终把守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研究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注重长效治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推进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处纠治,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由32家压减到5家,127家无证培训机构被关停,学校开设课后服务活动率100%”。

“查办行政执法案件20起,追回违规违法金额390余万元、行政处罚金额58万元,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方面,与人民群众生活利益息息相关。区纪委区监委紧盯重点民生领域,采取派驻纪检监察组与行业主管单位联合监督推进的方式,持续开展17 个具体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2021年区纪委区监督共组织督导检查56次,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36件42人,给予党纪处分15人,批评教育27人。

区纪委区监委不仅对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重拳出击,而且在维护普通干部职工的正当权益上主动作为。

“纪检监察机关在会上为我公开澄清正名,让我感到组织的信任和关爱”。董家窑街道干部陈某在澄清正名通报会上感动地说。

信访举报工作连接党心民心,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区纪委区监委把澄清失实检举控告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民生项目,在全面梳理、查清事实的基础上,2名同志失实举报得以澄清,有关做法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和市纪委网站进行了报道,为干部干事创业、担当奉献树立了良好导向。

针对受处分人员,区纪委区监委对近两年来受到党纪或政务处分临期的人员逐一进行情况摸排,开展回访教育1人次,为1名处分期满的同志恢复党员权利。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标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守护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