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宣传教育

东湖区工程建设领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h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222日上午,东湖区工程建设领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邵应兰出席并讲话。邵应兰强调,要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坚定不移推进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全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许强、副区长江珊出席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志强主持会议。


图片

邵应兰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在任何领域都没有特殊、不能例外,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我们要从政治上看,看得明白、悟得明白、干得明白。

图片

图片

就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全面从严治党,邵应兰要求:



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理想信念丢失,就会迷失方向,最终滑向深渊。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牢牢站稳人民立场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棚改、征迁、旧改、市政等工程项目建设中,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始终坚定工程项目建设是为人民群众建设高效便利的基础设施、提供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最终使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生活得到改善、权益得到保障。


坚决扛起主体责任

       履行好党建责任,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党建的引领作用至关重要,党建不行,其他工作也就失去了基础。要加强对下级单位的监督监管,在责任上全链条,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切实把压力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下级党组织。要加强同级监督,主体责任不仅仅是“一把手”的事,班子成员也有责任,班子成员之间要敢于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报告。


1

始终做到严于律己

      正确行使权力,树立正确权力观。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管好八小时内外,既要在八小时之内的工作圈讲规矩,更要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朋友圈守底线,确保纪律规矩都要“永不下班”。做“好家风”的带头人,引导家人监督自己,避免走上邪路,构筑拒腐防变的坚固家庭堡垒,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老旧小区改造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会上,区城管执法局、区城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