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宣传教育

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h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思想武装、提升行动自觉,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新修订的《条例》,1月31日上午,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全体干部开展集中学习。

会上,审理室牵头为全委党员干部从《条例》的重要意义、新修订的具体内容、如何规范适用新旧条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加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先学一步,带头严格执行新《条例》,管好自己找准自身定位,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我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重点对《条例》新修订部分开展深入学习,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准确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