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区纪委区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h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1日,东湖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邵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管理处)纪(工)委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机关3位同志分别解读了《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若干意见》《纪检监察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纪检监察机关电子数据取证规范(试行)》等文件规定。

   邵应兰强调:

   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两个维护”在具体工作中见行见效。

   要以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按照中央、省、市、区全会部署要求,逐项、逐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分工,采取创新监督理念举措打造特色监督品牌、强化纪法思维和规矩意识提升依法依规依纪办案水平、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等思路举措,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以自我完善提升自律约束。以巩固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一体化培养,通过创新业务比拼、组建特色专班、建立每月双周三谈心谈话制度、加强纪检监察联络员队伍管理使用等,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以实际行动为深入推进“五个东湖”建设助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