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邵应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日期:2024-01-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h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党中央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1月12日下午,区纪委区监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邵应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区纪委区监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系列必读篇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系统梳理、深刻查摆的基础上,对照典型案例认真剖析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足准备。

   会上,邵应兰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区纪委区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进行互相批评。大家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待、辣味十足,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实事求是,达到了自我革命、发扬民主、红脸出汗、凝聚共识的效果。

   邵应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实干当先,在落实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把监督巡察作为推动民生工程的有力抓手,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严管严治,在筑牢思想堤坝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抓自身建设。切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大是大非上要保持清醒,在小事小节上要克己慎行,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