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区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现场办公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h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区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现场办公会召开。区委书记高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邵应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若干意见》,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建议,听取了区纪委区监委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与会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与会区领导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就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落实改革各项任务,高辉红强调

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意见》的重要意义。加强纪检监察监督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主动对标找差距、从严从实担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纪检监察监督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基层监督体系的现实要求。全区纪委区监委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标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和工作实践上来,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在决策部署指挥、资源力量整合、措施手段运用上更加协同高效,让监督硬起来、实起来、严起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

要聚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要压紧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规履职,强化工作保障,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严格履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深化政治巡察,重点关注“关键少数”和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把握好问责的精准性、规范性、科学性,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内部力量统筹,优化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力量配备,加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建设,优化完善“室组地”协作分工机制,全覆盖跟班锻炼,建立奖惩淘汰机制。

要抓好队伍建设,持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要带头提升能力本领,深入推进一体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工程,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带头严格自我约束,持续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常态化检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高辉红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大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加快“五个东湖”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