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课堂

【崇勤尚廉谱新篇】第十八期:区农业农村局——深化作风建设 打造勤廉机关

发布日期:2023-11-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h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区农业农村局始终把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担当奋进干、争分夺秒拼”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的政治任务,聚焦突出问题,深化“4+X”作风专项整治,勤廉机关建设扎实推进。

把学习教育放在首要位置 。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工作例会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切实增强转作风、拼经济、促发展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 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勤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观看系列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通过召开“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风提升年活动推进部署会等时机,分析存在问题、分解作风整治任务清单、及时总结阶段性成果,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实。

把制度管理抓紧抓实抓牢。一方面,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健全完善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管理机制,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制度保障。每月不定期开展对办公环境、日常考勤、工作纪律等的专项督查,并适时通报,进一步压实推进责任。另一方面,在防控风险上下功夫,盯紧执法、监管、审批、工程等关键环节,规范各项工作的流程和标准,将制度建设贯穿于权力行使的各个环节。规范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相关财务制度,完善各项业务流程,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项目有效落地。

把日常监督真正落到实处在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点前后,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勤廉提醒,并开展督查检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时刻绷紧自律之弦。常态化开展“四必谈”,尤其是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经常性的廉政谈话、约谈提醒,及时掌握了解思想状况,提醒廉政风险点,要求在各自岗位上要依法依纪依规办事,通过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做到没问题早防范,有了问题早发现,一般问题早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