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课堂

【崇勤尚廉谱新篇】第十七期:区卫健委——恪守医者“廉”心 护航“医路”清风

发布日期:2023-11-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h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医药领域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主阵地。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东湖区卫健委通过开好三张处方,恪守医者“廉”心,以清廉的工作作风护航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开好“防病处方”,筑牢廉洁防线。为筑牢廉洁从医的制度体系,东湖区卫健委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制定《东湖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和《东湖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协作机制》,成立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专项领导小组和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协调机制及工作领导小组,规范医药购销行为,严格按规定在江西省集中招标平台采购药品,严禁无计划采购,严格执行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政策措施,从源头上防范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推进清廉卫健系统建设。

开好“净心处方”,筑牢思想堤坝。通过行政例会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念好“紧箍咒”,敲好“警示钟”。除日常工作教育外,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运用集中学习、研讨会、警示教育等多种教育形式开展法律法规、党纪党规、行业规章制度的学习。组织观看《医鉴》等警示教育片,开展谈心谈话,坚决杜绝在招标采购、项目建设等方面,使用、管理等环节以权谋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收受贿赂、索要回扣或非法索取其他好处等行为。在医保资金使用方面,坚持贯彻执行《江西省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采用微机管理系统统一收费,组织医保相关政策的培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夯实廉洁从业思想根基,通过一系列活动推动教育树廉,补足“精神之钙”,引导医务人员廉洁从医,切实筑牢防腐拒变思想堤坝。

开好“固本处方”,弘扬清风正气。针对医疗服务行业特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廉洁教育纳入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培训内容。设立“党员先锋岗”,弘扬模范先锋典型案例,医德医风及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延时服务,最大化便利民众就医,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深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提升能力,改进服务态度,杜绝医疗服务中的“生、冷、硬、推”等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就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