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派驻工作

【媒体聚焦】南昌日报报道驻区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聚焦社会救助 做实民生监督

发布日期:2023-08-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h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聚焦社会救助 做实民生监督


本报讯(熊汗猛)“您家里享受哪些惠民政策,特困金、照料护理费、生活费等能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吗?”“酷暑高温天气,民政部门发放了防暑降温用品没有,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没有?”近日,东湖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区民政局社会救助股人员一道开展专项监督,深入街道、社区了解特困群众、供养人员及孤儿家庭生活情况和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民政等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东湖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跟进监督,精准监督,通过社会救助资金事前保留审批监管、查看台账资料、入户走访、监管平台数据比对等方式,全面排查社会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抓好问题整改,并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从制度层面查漏补缺,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健全困难群众、特困群体救助资金申请和退出制度,精准落实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各类兜底救助政策。

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聚焦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民生救助资金全流程跟进监督闭环管理,确保民生政策落细落实。

来源: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