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派驻工作

【部门风采】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现场监督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 ,助力群众喜圆“安居梦”

发布日期:2023-08-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h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很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住房困难的群众也住上了环境优美、设备完善的好房子。”东湖区参与现场摇号的家庭代表开心的说道。

2023年8月24日,东湖区开展2023年度东湖区清(腾)退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活动。为确保活动公开、公平、公正,东湖区纪委区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活动前对摇号方案进行严格把关,派员全过程监督摇号活动。据悉,本次分配对象为经我区认定符合住房保障资格的719户家庭,可供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共430套,通过按二级以上(含二级)残疾和特困人员中60岁以上(含60岁)人群、其他优先家庭(含低保、参战参试、原房屋已被征收家庭等)、一般低收入家庭的顺序分三个批次进行摇号明确配租资格。通过3名群众代表现场摇号,430套房源全部顺利对应中签家庭。“下一步,区住房保障部门将根据此次中签家庭作为准保障对象在各街道、社区及区住房保障中心进行张榜公示。公示期间,广大居民群众如对申请人资格和相关工作人员存在‘吃拿卡要’等不作为的问题,可以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向我区纪委监委投诉举报,我们将积极回应相关诉求,全力维护广大居民群众合法权益。”区纪委区监委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