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派驻工作

【媒体聚焦】廉洁南昌网报道东湖区:建立巡察整改评估机制 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3-10-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h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东湖区:建立巡察整改评估机制 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对评为‘较差’等次的及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依规依纪依法予以问责,督促评估对象持续抓好整改。”这是东湖区巡察整改评估机制结果运用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加强巡察整改成效和成果运用,东湖区纪委区监委探索建立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东湖区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通过量化评估倒逼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办法》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构建起“三三三”评估体系,通过细化职责任务分工,明确“谁的责”“评什么”,夯实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机构三方责任。评估工作由区委巡察办牵头,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密切配合,三方组成评估组,从责任落实情况、任务落实情况和加分项目情况三个方面,对具体25项指标赋予相应分值。在成果运用方面,将巡察整改成效评估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根据结果对被巡察党组织作出分类处置,把评估结果作为年度目标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参考。

截至目前,该区已按《办法》新规定开展一轮巡察工作,组建三个评估组对11个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评估,反馈整改意见17条。(东湖区纪委区监委 杨俊 方宏伟)

来源:廉洁南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