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基层廉线】彭家桥街道纪工委:花香助廉风 巾帼传廉情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h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来花满香枝头,又是一年三八时。为号召辖区妇女积极支持和参与社区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巾帼助廉作用,不断提高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彭家桥街道纪工委联合七里街社区举办“插廉花 寄廉语 过廉节”廉洁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由街道纪工委领学《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向妇女群众代表宣传女性对家庭家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大家在互相交流讨论家风的重要性后,纷纷表示今后要把树立清正廉洁的家教家风作为家庭建设的重中之重,在家庭中把好“廉洁门”,当好“廉内助”。

活动还设置了插花环节,花艺老师在讲解插花知识和技巧的同时以“廉”为中心分享各种花蕴含的廉洁寓意和其中的廉洁故事,“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是梅花的坚强高洁;“耐寒唯有东篱菊,金粟初开晓更清”是菊花的傲然清逸,“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莲花的廉洁自爱;“不惮南风迎小暑,芳敷地面散霞晖”是康乃馨的圣洁高雅……

妇女能顶半边天。在“家庭助廉”角色中,女性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是家庭幸福安宁的“守护神”。此次活动,将清正、干净、高洁的廉洁文化与清新、婉约、高雅的插花艺术相融合,潜移默化开展廉洁教育,让廉洁文化融入每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