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宣传教育

强化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为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 东湖区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在彭家桥街道纪检监察专题业务培训会上,纪工委书记吴远就此次培训作总结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彭家桥街道纪工委组织“三专两兼”人员和监察联络员开展纪检监察专题业务培训。本次培训突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相结合,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后,重点围绕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及案件审理工作进行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系统剖析了审查调查谈话技巧。最后,纪检监察干部又针对“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专题研讨。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解决了实践所需,让大家精神“补了钙”、能力“加了油”、知识“充了电”,使大家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更到位、方法更对路,今后将切实用好培训所学所得,深刻把握理解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街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