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党风政风监督

关于对我区近期4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 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 东湖区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法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4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敖伟饮酒驾车问题。2017824,敖伟与其初中同学古某等人,在东湖区佘山路某饭店聚餐,期间敖伟饮用啤酒若干瓶。同日2045分许,敖伟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赣MZ7516”回家途中,在本市青山路被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东湖大队民警拦下并进行酒精吹气检测和血样检测,经鉴定其血样检出乙醇成分为73.09mg/100ml。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东湖大队对其作出罚款15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1719,敖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东湖区滕王阁街道四级调研员唐文清饮酒驾车问题。20178218时许,唐文清与战友陈某等人,前往东湖区福州路某餐厅聚餐,期间唐文清饮用“南昌8度”若干瓶。同日20时左右,唐文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赣M50139”回家途中,在本市洪都大道与北京西路交界处被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西湖大队民警拦下并进行酒精吹气检测,检测结果为47mg/100ml,已达到酒后驾车标准。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西湖大队对其作出罚款15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1727,唐文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东湖区居家养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工作人员周佳饮酒驾车问题202012419时左右,周佳与其闺蜜李某在南昌市红谷滩区绿茵路某饭店聚餐,期间周佳饮用啤酒若干瓶。同日21时左右,周佳饮酒后驾驶其母亲黄某的机动车“赣A870R9”回家途中,在行驶至南昌市红谷滩区凤凰中大道时被南昌市交通管理局红谷滩大队民警将其拦下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63mg/100ml。南昌市交通管理局红谷滩大队对其作出罚款15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1727,周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东湖区扬子洲镇为民村原监察联络员岳云飞饮酒驾车问题。2021220下午13时许,岳云飞应妻子郭某邀请参加小舅子的生日聚餐。当晚19时许,岳云飞和妻子、岳父、岳母、小舅子等10人,到高新区某火锅店聚餐。聚餐期间,岳云飞饮了一瓶啤酒。同日2140分左右,岳云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回家途中,行至高新大道与火炬五路交界处,被高新区交警查处并认定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酒精含量42mg/100ml,受到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5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2021521,岳云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1823,扬子洲镇党委给予岳云飞解聘处理。

当前严查酒驾醉驾高压态势下,依然有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党纪国法置若罔闻、心存侥幸。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吸取其中教训,彻底从思想深处摒弃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要始终保持对纪律和法律的敬畏之心,本着对社会、对组织、对家庭、对本人负责的态度,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

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省、市、区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有关要求,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约束。要在本单位、本系统传达学习通报精神,做到提醒在先、教育在前、防范为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不仅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还要深挖背后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等“四风”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