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党风政风监督

邵应兰主持召开区纪委区监委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8-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h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9日下午,区纪委区监委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邵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扬子洲镇、扬农管理处,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审计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东湖分局,相关镇、管理处纪(工)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各参会单位结合自身职责任务,就下一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意见建议以及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和制约性因素进行了研讨交流;各纪检监察部门围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情况,对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委领导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发言。邵应兰边听边记,不时询问,与大家深入探讨。调研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达到了交流经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邵应兰强调,要以政治清醒落实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政治清醒,扛起政治担当,厘清自身职责,清醒认识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切实构建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乡村振兴责任体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要以严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需要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作保障。要深入纠治乡村振兴中的作风问题,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公平公正促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监督一点通”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民生资金、小微项目、权力清单、党务村务等内容有序公示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