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进驻

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3-09-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区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3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图片



图片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下旬至11月下旬,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3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区民政局、区委老干部局、董家窑街道、贤士湖管理处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四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加强对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的监督,重点关注招商引资、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社会治理、征地拆迁、文明创建、污染防治、物业管理等方面;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加强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监督;紧盯权力和责任,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的监督;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重点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发现和纠正一批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图片



图片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专门设立了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